close
想不到沒什麼在經營的網頁竟然有破千的時候!真是太榮幸了,謝謝大家的支持~
往後不只是爽爽的體驗遊記,生活中若有什麼新想法,我也會偶爾上來分享的~~

點閱破千~總要來個紀念里程碑的,我為我的第一千步下個提辭:人生是不停的累積!

畢業後進了這公司,對我來講最大的益處不在於表面上的爽爽出公差
讓我人生往前跨更大一步的反而是我擁有的閒暇時間

因為時間多了,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表象的當然是運動與唸書
深層來看,其實是思考能力的進展

我思故我在是笛卡兒的名言,因為思考,人類可以體驗到更多,學到更多,感受到更多
當然,想的也更多,智慧可以不停的累積、滾動、發酵、然後融入自己的生活,就可以落花水面皆文章了

講個比較現實的,市面上很多教導如何致富、學習、自我提升的書籍與講座
看的人、聽的人都很多,但實際上達到的人又有多少?
若不能將這些想法化為自己的體驗、行為,就浪費掉時間與錢財了..

打比方來講,去年剛想接觸理財時,我買了一本"漫步華爾街"(推薦給大家,股市名書)
閱讀當下,我只希望書上可以直接告訴我如何買股,選哪些股
但是看完後發現,裡面沒有我想要的名牌QQ

其實書上教的都是觀念,就像市面上林林總總的自我提升書籍一樣
如果這些觀念無法在你心中萌芽,你就無法往前一步

就好像參加了100場講座,但我真正吸收到的其實只有0,因為我只是單方面接受而無消化
某天!突然我因為某些體驗,將心靈成長到了0.1
繼續參加5場之後,哇塞!突然變0.5了,再參加3場,變0.9摟
再參加個1場→我也可以自己去開講座了!!

我想傳達的就是上面寫的,一個想法必須能在心中萌芽,生根,才能茁壯
開始有體驗之後,你的知識會越滾越快
會看到更多不同的東西,甚至看到未來的人生,不論是自己或他人,當然我等級還沒那麼高拉,學習中

結語,進到好公司不如遇到好同事,尤其是可以相互切磋,能共鳴的同事
而且,大腦不動是會退化的,我希望除了每天動動腦之外,我仍可以永遠保持赤子之心

如果人過世後,要在墓上刻字代表此人的一生
我希望我可以得到"快活"兩字,簡單講就是爽爽過一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