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英文雜誌,是旅遊文章

介紹波蘭南邊的一個城市 Krakow, 雖然沒去過這邊
但是看著雜誌中的圖片, 有種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覺


先前因公去過烏克蘭利沃夫幾次, 文章的描述彷彿又讓我回到當時的記憶
還記得第一次去時是涼涼的秋天, 晚上吃完飯走在路上, 溫度應該已經降到10度以下, 像是台灣的冬天

利沃夫的街道是石頭路, 就像中世紀會有馬車跑過, 咖拉咖啦的路面一樣
夜幕低垂時走在街道上, 深深的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到現在都還記得
2012年足球歐錦賽會在波蘭與烏克蘭舉行, 所以前年去時路面已經在大興土木了
不知下回再過去時, 還留下多少當時舊有的街景,  希望近期就有機會再回去看看喔!!!

今晚雜誌的照片放了教堂, 歌劇院和Krakow的街景, 跟利沃夫好像!

Opera House @ Krakow--

Opera House @ Lviv

Inner of Opera House (Krakow)

Inner of Opera House (Lviv)

很像吧!!  從這邊可以看到 http://0rz.tw/OA2G1
城市中有不少東正教建築物, 東歐俄羅斯ㄧ帶的宗教以東正教為主
從畫作與建築中都可以嗅出端倪, 像是畫上的聖人光圈和綠色圓圓屋頂都是

就是這些圖片帶我回到記憶之中

這一年來的紛紛擾擾讓我差點忘記, 學習與體會的相輔相成是我最最喜歡的事情
可以先從書上,網路上遊歷全世界, 再由自己的腳走世界, 用眼看世界, 用心體會種種文化

學習, 體驗, 交流, 融合
幾百年來, 商業活動與媒體資訊把世界變小了, 幾十年來, 網路又把世界變的更小了
但是世界對我來說還是好大, 但我希望他並不遙遠, 希望可以慢慢累積資源

帶自己到更寬, 更廣的世界, 學習更多更多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