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前大家會要我們快點結婚

35歲前大家會要我們趕快生小孩

40歲前大家會要我們待在穩定的公司,找個伴侶好好過一生,相夫教子組個美滿的好家庭

一直在趕進度,一直被逼問何時要完成上面那些事情...

 

然後呢???  從來沒有人跟我們講然後要幹嘛,只是要我們過個穩定的一生,可預見的未來

但是...在長者們身上卻又感受到對現狀的不滿

很矛盾不是嗎? 

10幾20歲時感覺時間過的很慢,等不及要長大

40歲以後人生好像變的很漫長,但回頭一看10年就過去了

雖然每人對於人生都有不同的願望與看法,但對我來說,穩定生活是我最不想要的未來

 

太無趣了~再怎麼喜歡的食物,每天吃都會厭倦; 再怎麼滿意的生活,每天過都會趨於平淡

所以我選擇另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初期雖然不穩定,很窮,只有很少人,凡事都得自己來,刮風下雨,風吹日曬也得出門,有時候人家忘記赴約還會撲空門,做錯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再重做

有很多以前不曾想過,不曾遇過的事情

也發現很多人對自己的想法表示贊同,很多人可以提供自己協助,很多資源可以讓自己運用

如果我不曾打開這扇窗,我就永遠看不到這片風景

 

窗子剛剛開出一個縫而已,不知道窗後的風景是如何

希望是個繽紛燦爛,值得一再創造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