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我是最小的計畫主持人,所以每年有一次機會可以出國,也就是所謂的出國考察XD

另一個出國機會是選擇國外研究單位合作,每年會出去考核成果一次,今年一樣是烏克蘭~
每次出國幾乎都由我自行安排行程,當然任務有達成為首要!

但是這回因為九月多硬是去了美國一趟,導致簽證申辦不及,行程硬生生延後...
唉~   東歐喔....還有很多可以改進啦...

痛苦的經驗過了就算,要記得的是美好回憶~

這回選擇在奧地利過境,多留了兩天
在歐洲的旅程,我選擇感受當地的人文與藝術氣息






上圖是chloss Schonbrunn 熊布倫宮(美泉宮),由瑪麗亞‧泰瑞莎國王建造,風景非~常漂亮
最適合坐在庭園底下...什麼都不做~~

部落格中,與其詳細介紹各個景點,我的個性還是比較喜歡分享當時的心情
每次的行程安排都灌注了我的意志在其中,在景點、住宿、路線安排的過程中

彷彿我已在其中行走千千萬萬回


上圖是史蒂芬大教堂,附近有莫札特紀念館、維也納藝術館、西班牙馬術學校等

中世紀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和西班牙皇室是姻親,所以在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與維也納藝術館都會看到先前很熱門的"小公主畫像"
多多認識旅遊國家的歷史與文化,有助更加了解整個國家所呈現的氣氛唷~
這才是我的旅遊方式~ 

經過幾次美術展歷練,多多少少開始懂得西方宗教代表的意義與歷史的演進
越了解歷史文化進展,越可以掌握現在與未來的脈絡


這是另一個著名景點,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ouse


以及據說是歐洲最早的摩天輪?  我喜歡摩天輪,從高高的地方看世界,世界就在你腳下~


免不了要來個美食之旅,維也納炸豬排比我的(兩個)巴掌臉大多了!!!  推薦

還有當地著名的咖啡與蛋糕~~搭配戶外風景就是絕配!


這是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餐~當然要來點紅酒佐美食
開心的從維也納回國後才發現在莫札特紀念館中買的CD放在住宿的旅館....

幸好老闆是好人,寫信去問後...幫我寄回台灣了

這間旅館挺便宜的~  有小廚房..臥房..大衣櫃..書桌..客廳..音響電視等等...35米平方吧  一晚只要135歐(未稅)
http://www.thelevante.com/  提供給大家參考

未來我仍會以我的腳記錄我所了解的文化,想去哪就去哪
翻完書馬上就可以去驗證所學,讓一次次的印象更加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