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轉機,一。定。要。帶。台胞證

8月初我搭乘南方航空前往尼泊爾,是在廣州白雲機場轉機
其實我台胞證已經辦好了(不需加簽),無奈卻帶成去年去上海時臨時辦的一次性台胞證,真是傻暴了QQ
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地勤告訴我:拿的是過期台胞證,我才驚覺帶錯,但是也無法挽回,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到了白雲機場轉機櫃檯時,我果然被攔了下來,不給過,要我去後面櫃檯再辦一次
免不了被數落一番 "你這樣破壞秩序,一再的辦一次性台胞證,那要我們怎麼管理?你這樣不行!"

我心想,在你的地盤我還是乖點好,只好拼命道歉,還跟隔壁的台灣大叔換人民幣,才沒被原機遣返

同時間,旁邊有另一位年輕女生也重辦一次性台胞證,辦好後還一直問櫃檯 "回來時轉機是不是可以用同一本,要不要再辦一次?"
櫃檯一再回答"不用",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經過一週行程,再次回到廣州白雲機場,拿著同一本一次性台胞證要再次轉機
又被擋下來!!!!!
我問說 "上回我辦的時候櫃檯人員告知我不需重辦,可以直接過,為何這次又要重來?"
海關回答 "沒這回事!我們從來沒有這規則可以讓你重複使用,一次性就是一次性,你這要再一次重辦"

........唬爛的阿六...........

所以我只好在清晨的白雲機場等候櫃檯人員緩慢的前來開門,慢慢的辦理,順便又數落一番
才順利通關....
順帶一提,這回身上不僅沒有人民幣,且旁邊沒有人可以跟我換錢的情況下,幸好他收下了我的新台幣,但是...金額好像不太一樣,感覺是他想收多少就收多少,制度很亂

我的心得是,在人家的地盤,沒必要和他起衝突
大陸擺明是要吃台灣人的豆腐,我在其他國家轉機從來沒遇到要辦當地簽證這回事
就是要凹台灣人這一筆
其實,錢能解決的事情就是小事,這趟就當做是賺經驗
唯一的損失是,本來身上的新台幣是要回國時買煙給朋友,錢被阿六收走後,給朋友的煙就從兩盒變一盒了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